close
研讀教材的經驗分享-----特別是進度已到中高級以上的同學
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chenhen/browse_thread/thread/18d97cfc58875062?hl=zh
 
其實很久以前就看懂了,還能訓一下他人,但現在才真正理解到「慢慢來」的含意

「所謂的第二集念完
包括所有的閱讀作業也要做
如《聖誕禮物》《環遊世界80天》《小婦人》...的原著
通通都要看完
一語動人心 也要整本書都背下來」

 

先拿第一集來說,有沒有找糖果屋、長髮姑娘、美女與野獸、仙履奇緣、聖誕禮物、三隻小熊的原文來看?(在老師貼出來之前)

有沒有上 Wiki 閱讀貓王、Louis Braille 的資料?有沒有弄清楚為什麼叫「貓王」?知道Louis盲的原因嗎?

touch down、wild west show 你是不是真的懂了?

有沒有上地圖網看看Kansas、Mississippi的位置?

有沒有跟Clarrence McBean 一起飛行?有沒有看看capitol的圖片?

大部份都沒有的話,嗯……?((怒視

再問,有沒有完成所有克漏?或是有沒有克漏相隔了兩星期還沒挑完單字、或是到第二集的一半還未完成錯十格以內?

有沒有故事連第一次跟述都還未開始?

完成了七次跟述的有十份了嗎?

單字本有三本了嗎?有沒有天天查生字,天天背一頁或以上的單字呢?

 

好吧,來說說自己吧,看者們都看到想哭了是吧,其實我也打得很傷心

原文書部份不說了,差不多沒做過(之前不知道要做嘛)

Wiki 只快速看完一次,還沒看足三次

touch down的話我是對足球沒興趣,不想看,現在要硬著頭皮把啟發的片段看完吧 (我是按進度表的次序先由sheriff開始,完成一個再往下走)

地圖的話,暫時認得Arizona、Kansas、Ohio、UCLA……還有一些的位置

圖片都有好好找、自滿中~

不過!

克漏有一半還沒寫上完成日期、單字也有些忘記了、跟述第一集還有幾篇未開始、七次完成的剛好十篇

-------------------*

不過我也想說一句,大家都要忙於工作上,一天三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用,真的要完成一個故事,所花的要一個月以上,兩年能完成第二集已經很了不起了

但是,只專注於聽的部份又不夠扎實……唉

-------------------*

現在我在考試啦,跟述、看原文書,是全部了

未來唷

先把第一集好好完成它(克漏、跟述),把啟發看完,把原文書看完,跟述要朗朗上口(七次完成!),把上面提及的都完成掉它

然後才重回第二集,把愛麗斯及以後的都逐一攻破!!!(因為之前覺得好累沒完成,而跳了上科幻,科幻完成了3個故事的聽)

現在一步一腳印,不再跳,不再快

我不是要做什麼,只是之前我覺得我的行為是扼殺掉念英文的樂趣而已

不再想要什麼兩年學完,反正英文沒止境

當然,我很想在五月完成第一集,真正的全部進度都填上,完成額外課業

本年能夠真正完成第二集,下年完成第三集(一年的時間喔)

這樣算算也要兩年半……。

 

大家啊,三年學不完不要緊啊,根本要把課業做完,二年是天方夜譚啦

我想那兩年的意思是只完成進度表,不算完全扎實的學習完

其實我覺得本來意指的兩年沒包括額外的學習

 

抽空來寫是因為看補習的英文筆記看到睏了……對喔,考試來不及溫火煮蛙,要快快吸快快考,考試有捷徑啊

然後考完後,把自己的這篇好好看看,寫成進度表,把之貼在床上,我要扎扎實實!一步一腳印!不再要快!

我是要玩英文,不是要被英文玩

謝謝收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