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到了五月的一半了。

中文系的課、測驗、考試,真的很容易混過去。這是一科,我認為投入跟收入成正比的科目。沒人逼迫、若自身亦散漫,成就有限。

平平靜靜,四月到五月的時間也是在看小說跟學英文中,一點一滴的度過,當然還有上班跟和朋友聚餐。

不能說念英文有快樂;也不能說自己很努力,只是成為了一種,可以說是慣性的事吧?就像一天一定要喝水一樣,也不能叫作習慣

最少就算我在中午、晚上都刻意忘記英文的存在,我凌晨也會在還有精神的時候能念多少算多少

自知毅力比不上人,所以就不太想停下,因為停下,要接回正軌,要計算太多太多,很麻煩。

 

*可能現在聽的教材,以前都聽過,所以克漏就沒在做了,聽寫的話,等到我覺得跟不上速度/聽不清/有挑戰的故事,就特地挑那幾軌吧(不是寫作課程)

現在面臨的問題是 *單字少* *念太少* 之前背的還有70%記得,不用重背,一些之前背了,現在忘了的單字,聽到的時候,有一半以上都能拼出,就是意思忘了,讀音都ok

所以念到American College Life、Industrial Spying這裡,還沒寫到3/4的單字本,證明我還有不少單字內化了,很高興,在其他地方看到都能記得

到現時為止,最大的問題除了單字,也沒感到難度。曾經跟述也有跟不上的情況,但只要查完單字,背五頁一天,之後三天內就開始跟第一次,再三天內跟另一次,之後隨便,但最好不要太久,跟到第四次可以偷看一點,第五次就能跟上8成以上,這時就可以再放久一點,跟第六、七次。

不知怎樣,我覺得念教材,只要心態合中庸,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有哪一方面覺得困難,通常是沒做好每一步驟。最少我是這樣

 

五月中旬之後,考試,經考量,先不念愛麗絲,其他按原定步驟。

之後申請了一個編輯部的暑期工,成,就沒多少時間念英文;不成,也有申請學校一些幾天的助理工作

也有打算暑假學書法,一切要看暑期工成不成,沒打算再找另一份了,暑假不太想打工,沒那個心思

多空閒,多念;少空閒,少念

 

話說,每一次寫網誌,也是一次審視得失,調整自己的機會。

2012 4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